教弘遠整整有三週了 是初學者
在教之前我就很清楚 那將會需要極大的耐心~~                                                                                                                我絕得沒差 其實帶初學者入門 反而是一種興奮感..

1.2年之前教過宏遠的
因為是有紀律的~~
上課不會遲到
回去還會把舞序舞步記熟
即使舞步跳得很不確實 等等~~
這就帶給我很大的方便~~
複習不必花太多時間 我可以用時間來雕舞
或許跳出來沒那街舞的感覺 但是至少動作是很整齊的

不過這三周下來
有些想法改變了 或許並不能同等論
甚至有想放棄的感覺~~
上課不遲到<---一樣是讓我感動的一點
但是

回去還會把舞步記熟<---這個大概只有1.2個做到吧
每次教完 我都會再提醒要回去把舞步記熟
過了3.4天再看~~
哇靠~~居然回去沒練習= =
從新再來 複習花了很多時間~~
不過舞還是得教下去 就降子份量慢慢增多
每一次的舞步舞序還是沒辦法完全達成的 3.4個人~~舞步本身跳得如何就先不論
甚至有指定動作四拍 教舞時重複狠多次 確定會了之後
下次教 哇靠 忘掉!!才4拍..(情形重複2次上課 中間還間隔一周期中考~)
心理真的生氣 四拍也記不得 回去真的有練嗎???

我絕得初學者該有的認知
知道自己剛學跳得不好 就該回去勤練習 而不是到教舞的時候才練
舞步記不得 就該用一些方法記下來 一直反覆的練習 舞步也會記得住的

我很不高興
即使教舞時他們有多認真 回去卻不肯花時間練習
昨天問了其中三人
每個人回去練不到10分鐘 練的也是"局部動作" 並沒有練舞序 幾乎都到教舞時才練
這是初學者該有的態度嗎
好 練不出感覺 那就先把舞步練熟吧

再來很不想說的 就是"質"吧
有點天份的
練習沒多久就會小有成果了~~再來不停的練習 舞就可以跳得很不錯
不大有天份的
練習一振子可能還是像剛教的一樣 但是只要能勤練 每天不斷的練 或許還是會有很好的成果

自己要有認知~~
知道自己跳得不好 回去就該一質練一質練
自我放棄 剩下的只是個"濫"
自知而去勤練 練出來的回饋不不如付出的多 但是還是勤練過的
只要繼續不斷練習 總會有天會有成果的

我也會常問他們回去練習的情況 以及注意每一次的練舞情形
不想抹滅掉他們的努力
假若只是一昧的在意結果
結果不好 但是學生卻是回去勤練過 我卻生氣罵他們 這就很不應該

其實只要有心而且勤練 再怎麼重複的教 我都願意的~

只是這次教弘遠 比起上次真的讓我失望好多好多~~
我真不知能忍多久不發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