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Ash是在日本具有重要地位的搖滾樂團,由主唱降谷建志帶領。他們是第一個將嘻哈音樂推向日本流行音樂市場的樂團。

Dragon Ash的曲風混合了饒舌、饒舌搖滾、龐克、硬蕊以及節奏藍調等不同音樂類型,他們因此將美式風格帶進了日本音樂,並且讓饒舌音樂在日本成為主流之一。Dragon Ash的歌曲使用了很多不同的「音樂取樣」(sample),有一大部分取樣來自美國知名的另類搖滾樂團「The Smashing Pumpkins」(非凡人物樂團),例如單曲《Cherub Rock》中的貝斯聲音就是取樣自他們的同名歌曲,另一首《Grateful Days》歌曲中的開頭則是取樣自The Smashing Pumpkins的「Today」。Dragon Ash將他們其中一首歌曲命名為《Siva》,也與The Smashing Pumpkins的歌曲名稱相同。他們獨特的混合式(mixture)搖滾曲風,形成穩重又暢快的音樂感。近來的作品也融入了電子音樂和拉丁的風格。

樂團名稱並沒有正式的中文翻譯,唱片公司和媒體等都直接採用原文名稱。「Dragon Ash」直譯的意思為「龍灰」或「龍的遺骨」。這個名稱是來自降谷喜歡的漫畫《七龍珠》(Dragon Ball),據說同時也有和「drag on ash」諧音的含意,但成員之一的馬場育三(IKÜZÖNE)在歌迷俱樂部的會報中否認這點。

以下感想取自人民工舍BBS舞蹈版當初與學長討論內容
------------------------------------------------------------------------------
[Brian]
最近迷上他的歌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藍調的部分啦..
我覺得那些用來編R&B會讓看的人覺得很舒服(當然舞步也要編得好才行啦)
只是我不太喜歡他們重金屬的部分..
太吵了..會讓我心情很浮躁..
(大概跟現在是期末考週也有關吧)
總之..推薦大家去聽聽看喔..:)
 
[Soulfish]
我超喜歡DRAGON ASHㄉ說...日本低團體中我最愛他們嚕..
HIPHOP+ROCK的感覺...感覺粉特別
他們的專輯我也買了幾張..真低粉棒..
尤其是主唱降谷建志的RAP更是達到極至...我超愛他低..而且他還挺帥低說..哈哈
 
最近降谷建志和BOTS..等等日本HIPHOP界裡面低高手組成一個團
出了張專輯..我買了..還不錯聽
裡面除了HIPHOP曲風外.還加入了JAZZ的旋律.呈現了粉FUNKY的感覺...
感覺相當低輕鬆.特別..大家可以試著去聽聽看......

[wander]
是沖繩的hiphop團體嗎???DRAGON ASH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沖繩出來的 印象上好像是
是不是第一張專輯主打都是locking那個
如果是的話
鼻音太重...唱歌感覺好黏
而且他的歌有種會猜到下一個旋律的感覺
節奏倒是蠻強的
其實現在想想應該是還不錯聽啦
只是我主觀意識太強
就像我小時後討厭宇多田一樣
 
對於現在的hiphop歌手
感覺他們的舞的實力都不是很強
我說感覺上啦 到底強不強我不知道
現在比較期待的
是中國那七個人的團
現在好像在韓國受訓吧
之前出了一張單曲
真是太搞笑了
大陸腔的國語 跳著舞還沒什麼
唱起歌真的快笑死
唱起歌真的快笑死
「大夥好兒,咱是來自中國兒的hiphop團體....」
 
而且現在看這些hiphop團呀
r&b呀 RAP呀
看來看去煩死了
一堆人不知道在搞什麼
 
說來說去
我還是喜歡濱崎步 雖然他也邁向鼻音之路
鬼束千尋出新專輯了 小事也出新單曲
還有宮崎駿&久石讓的的組合也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