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這個職業 從一開始毫無興趣~直到實習結束的厭惡感
急著想脫離"學校"這個地方
因此在還未實習結束 便開始找尋自己想要的工作(美工設計相關)
當然104.報紙都沒有漏掉
但是面試了好幾個地方
真的有點灰心!!
把幾個經驗記下來~

1.某某外商公司(First)
因為要面試 因此平時常穿的垮褲 二手T-shirt就不穿
換上比較正常的"牛仔褲"~搭配襯衫
騎著機車找著公司的影子

地址上的公司每個人都穿著套裝 超專業的感覺
空間佈置.燈光都很讚
我真的退縮 會怕
想在一個能輕鬆的懷境下工作
而且設計的工作~~並不是趕就有東西出來的
若是在壓力下 對於沒什麼實務經驗的我
一定不是做出來 就是做不出好東西
我居然心裡一直 就閃人了!!真是沒種
(實際上有約定時間 放面是公司鴿子是不好的行為)

2.好幾家廣告公司
由於有好幾家直接總結><
果然沒有實務經驗不能讓人看重
面試者第一句就是問"是否有實務經驗呢?"
我是沒有 大學只有接些小CASE 怎麼跟人比呢??!!
問完後連我帶來的作品集都懶得翻
對我繪圖軟體的使用能力 也不大信任
我想他們需要的是對工作馬上能上手的人吧!!
所以我也認命了~
這些並不會讓我心情低落
最不爽的是接下要說的這個

3.私立建志文理補習班(美編)
應徵製作廣告文宣.美編兼行政人員
約好面試 一看到面試官 心就涼了一半 極度嚴肅
當然第一據也是"是否有實務經驗呢?"
我就自己的經驗照時回答
其實這時候我早明白面試的結果
但是面試官 卻開始問我無關的
比如 讀師大為何要來應徵美工
你讀工教系喔??工教系是要教些什麼阿??
四大科技??喔 那你說說四大科技是哪四大阿??
(哇咧!!這個關美工屁事阿.心裡很想罵髒話!!)
接著就開始說些看輕"不是設計相關科系"徵選人的話
不是本科系的人 對於色彩概念基本上是不會比本科系好的~
而且我們要做出來的文宣示要發給上千學生看的 要達到宣傳效果
說實在的 不是本科系的在設計效果上 應該是不會比本科系好
(更!!不錄取就不錄取 何必說這些傷人的話呢??
而且在說 我雖然不是本科系 我對設計有興趣 有特地補習學阿~~
雖然沒有實務經驗 但是設計作品及接case的作品 並沒有讓人失望過阿??!)

這時候還不放人~又繼續說
即使要錄取你 你要有心理準備 薪水可能只有二萬出頭 因為你不是本科系的
哇咧 還需要說這麼多嗎??!!過分
之後我就離開了
真絕得有受辱的感覺 心情極度糟糕!!
雖然以上是一些失敗的例子
但也有成功的例子~

4.XX中醫診所
面試官式一個很親切的護士小姐
有趣的是一開始要做心裡測驗(KIM印下來的)
寫完後 還詢問我星座~N生辰八字<---算紫微(真的很誇張)
接著自我介紹
聽一些他們診所 對工作的要求 級薪水
其實在人方面 我絕得他們是很好的
不過在薪水方面 天阿 底薪一萬六 在全勤 一些獎金才免強達到二萬
聽了讓我有點笑不出來
接著他看了我的作品集感覺很滿意 還拿出去直接給老闆觀看
其實我絕得八成成功了 但是我對薪水真的很不滿意 而且月休僅四天
我絕要是如此 我乾脆去打工><
依樣的薪水 用腦和不需用腦的差別~~之後我以找到工作推辭了!!

5.今喜旅行社(之後去做的工作)
這次相當順利
面試觀看了我滴作品及感覺滿意 而且網站製作美工 沒問題
只是我又和顏了 薪水底薪一樣是一萬六
不過不同的是他有詢問我的接受程度 我說最少也要二萬(生活需要)
他說會跟老闆題
接著公司福利 週休二日 因為是旅行社 有時還可以免費跟團出去玩= =
我心動了
在來他跟我新的租屋騎車只要"一分鐘"
當然我低頭了 何況我急需要一份可以增加實務經驗的工作阿~~
一離開公司 佈道半小時就被通知錄取了!!
讚!!
不過後來做不到一個月辭了
真的作了才發現一切都不對勁!!
強調 絕對不是抗壓性不足= =

[待續 工作血淚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