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間 Sun Oct 7 07:22:27 2001
作者 胡南學長
==============================
我想用街舞(STREET DANCE?)來形容會好一點
一般來說
街舞分為四大種類
1.POP機械舞蹈 2.LOCKING鎖舞 3.WAVE電流舞蹈
4.BREAKING霹靂舞蹈(好俗唷 還是破壞性舞蹈好聽)
這四種算是街舞的基本元素吧
結合之後又衍生出兩種
1.HOUSE DANCE 2.HIPHOP DANCE

然後還有兩種形式 OLD SCHOOL 和 NEW SCHOOL
OLD SCHOOL 就是宗於街舞項目的原味
加強各有的風格
通常這種舞者都很變態 看了會覺得很神奇
有非人栽的感覺

NEW SCHOOL則是將四種街舞元素融合在一起
加以改裝 將他做的很華麗美觀
但並不是說就基礎就不需要 還是得要有一定基礎的

現在來分項說明
1.POP DANCE 機械舞:
攏統的說 就是讓讓身體像機器人一樣
藉由瞬間拉緊放鬆身體的肌肉 營造出噁心的效果
之後衍生出一大堆鬼東西
啥 HIT.電腦動畫.埃及皇等等
嗯嗯嗯 對於這方面 我學的比較多 但也只是初學者程度

2.LOCKING DANCE 鎖舞:
聽說是什麼外國黑人看到李小龍耍雙節棍而發明的啦
甩來甩去的確也挺像 不過應該是自作多情吧
顧名思義 就是動作像上鎖一樣
應該是那種喇叭鎖吧我想
鎖的時候 他不是會"喀"一聲嗎
就是要像那時候一樣頓一下
ㄚˇ災 反正你們看過

3.WAVE 電流舞蹈:
其實我覺得電流舞蹈翻譯的很爛啦 嗯 可能有他的含意在吧
其實就是依序彎折身體的部分 讓他看起來好像有東西滾過一樣
做起來感覺上好像有東西在裡面抽動
嗯 這是我的超弱項 所以自己練吧
點告訴你們 千萬要練的比我強才行 反正就是越像波浪越好 應該吧

4.BREAKING 霹靂舞蹈:
霹靂真的很難聽 不管他 爽就好
聽說是加了中國功夫啦 增笑ㄟ 乾脆說全世界的東西都中國發明的
反正就一堆違反地心引力和人體力學的動作
因為動作很衝 所以通常尬舞的時候大部分都是BREAKING
我完全不會 那不是個上了年紀的人該學的

5.HOUSE DANCE
是一種很強調腳步動作的舞蹈
有很明顯的上下起伏 感覺就像 ㄜ 蹬來蹬去的樣子
之前跳的那首舞第二部的第二段裡就是
我也不會 感覺抓不到
況且現在跳HOUSE的人很少
可能學不好 就會很醜吧 非常的醜 我看過樣品

6.HIPHOP DANCE
大體而言 就是一堆律動啦
新舞的後半段就是了
跳起來會很舒服
感覺很隨性
隨著音樂UP&DOWN

基本上
現在所謂的HIPHOP舞步已經不是六大類裡面的HIPHOP了
指的是NEW SCHOOL DANCE
重要的是
要是OLD SCHOOL的基礎不好
只是一味的想跳NEW SCHOOL
那一定醜的像坨屎
動作不夠乾淨 不夠穩
就像打籃球 一直想得分
但是又不肯去練運球.上籃.跳投.等一樣
還有還有
很重要的一點是
跳舞一定要聽音樂
跳的時候要去揣摩音樂的感覺
什麼動作做起來會符合這個音樂
並不是一味的亂跳
不然每次跳舞搬音響幹嘛
千萬要隨著音樂跳唷
所以跳過的舞並不是表演過後就算
要一直跳 跳到有那種感覺出來為止
說句真實的 迎新時跳的 一點感覺都沒有 包括我在內

希望大家越跳越好
挖洗胡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