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之前抓的康熙來了-蔡詩萍
訪談像往常一樣有趣 但內容卻讓我想了很多~

蔡詩萍的老婆不看蔡詩萍的散文
一般會覺得奇怪 對於在乎的人相關事物
應該會更想看看 想什麼都了解 為什麼他老婆不看~?!
蔡詩萍替他老婆回答了

"不是因為寫得不好,而是因為這些文句裡面 背景.過去的脈絡沒有他"

我聽了 覺得很對 即使是我 我也選擇不看
文章裡有的是真實發生過的背景..及可能針對的"對象"而寫的
包含的是曾經有過的情感.當時的感受
想想 假設對象不是自己 那看了真的非常難受!
不可能停止寫作者寫出"主角不是自己"的情感(感覺像限制寫作自由= =)
只好讓自己不看寫作者的文章 讓自己好過些~
說是消極 倒是對彼此感情最好的方法!

我也有類似經驗
曾看過對方公開發表的一些文章~
以朋友的角度來看 是欣賞 因為我並沒有寫文章的資質
以情人的角度來看 是折磨 好像再看對方跟別人談感情似的~無言!
不能要他捨棄這些文章(那感覺像別人要我丟棄我的設計作品)
只好迴避對方寫的一切事物
寫我也好 寫別人也好 寫事.物也好 都不想看了

為什麼會對方寫我的也不想看了?!
舉個例子說~
曾經對方寫了篇文章關於我的文句
看了 有種排斥感 可能對方不夠了解
心想 "寫啥東西阿~那是寫別人吧!!"
但卻不能表露不悅 畢竟是對方花時間寫的~!
造成後來看到對方寫給自己時~都會有不信任感
即使對方夠了解我了~還是有排斥感
到希望對方不要寫到我~即使寫了也不要讓我看到

唉....果真是睡不著 想的事也多了
最近心情真是大起大落~
去完2天的台南後~~就沒發生什麼好事= =
過幾天我會去打擾亞利安小姐的~
小心 你那一晚不用睡了 !!!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