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很弱啦
只是po些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關於律動和locking...

很多人都會覺得好像自己律動不好看...
或是天生沒舞感...
其實我我覺得 舞感好的人是有...但不多
而舞跳的很好看的人...其實還挺多的
重點不是天生有沒有舞感
而是 練的多不多 練的紮不紮實
這幾次老師教下來 可以發現
很多進階律動其實都是一個基礎律動的延伸
所以基礎是要天天練的
就像老師每次帶的上律動下律動一樣
感覺很簡單
但是真的能做的很順暢 隨心所欲嗎...
其實老師每次上課雖然都只教三四個新律動
但是長期下來 也算是超多了
而...每次上課前 上個禮拜那三四個律動...
是不是都已經做的很流暢了呢
比較心虛的是 我沒有...^^"
因為有的真的很難做...
我覺得上課前一小時和下課後一小時
真的是很不夠
我甚至覺得 那三四個律動
我一個禮拜天天練三小時也不一定會練起來
但是只要天天去練 總有一天會進步的
練舞的時間可以在等電梯 等女朋友 下課的十分鐘
想到就做 不知不覺中就會練起來了 不一定要到練舞室
不過有還是最好的
而練順了以後 一定要搭配音樂來試試看...
畢竟是跳舞...而不是擺動作

有個學長跟我說過 舞團老師也叮嚀過
"律動時...動作要大...要乾淨"
動作大當然是沒話說 不然一團律動遠一點看起來
只是一個人在那裡深呼吸罷了...
不能說醜...只是...看不出來是在幹麻...
而乾淨的意思...籠統一點說就是不該動的地方就不要亂動
或者是...該一個律動的...就不要在另外生出亂七八糟的抖動
這我很在行...所以跳起舞來像在發瘋...我也正在改...^^"

我覺得現在這個老師很會教律動 真幸福....

接下來是locking...
因為我們這次的舞聽說好像全部是locking
這下刺激了...^^
我覺得locking排舞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整齊
表演的話 光整齊就可以唬住很多不跳街舞的人了...
(打到這裡斷線了六次...超生氣...)
再來就是轉的部分
老師說有兩種...日式和美式
雖然美式的動作很大 但是總感覺手臂會甩斷...-.-|||
而且這次老師編的好像也是日式的 就是注重在手腕的部分
不過大家好像都蠻利害的...
然後是鎖的部分
因為這首舞是走輕快部分 所以不是很要求
但是至少要有"喀"的那個感覺出來 上鎖咩...
我個人的做法是將手肘快速提高..然後停住
當然每個人的做法都不一樣
我是用手去帶身體的停 而老師則是各自停各自的...
如果有辦法做到這樣 而且是同時...
那就......粉了不起了啦.....
還有還有...
locking的腳步 我想這是我們比較差的地方
因為平常都是著重在上半身
記住這首舞的感覺...輕快...
做的太沉和音樂就很不搭了
我覺得這可能會是雕舞的一個大重點...

locking的練習就比律動更容易了
騎機車 走路時 洗澡時 可說是無時無刻都能練呀
練排舞的話
記得同時要思考一下 怎麼做才會更好看
不斷的思考
有什麼新的想法
找個鏡子試試看 音樂放下去試試看
不斷的改進自己的動作
有時候不用怎麼雕舞 就很好看了

我覺得跳舞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
一定要用時間來練習
其實上課只是拿來記動作 記感覺的時候
如何去把動作做的順暢 作出自己的感覺風格
都是要另外再找很多時間練的
時間一定會有 就像之前說的
好歹也有下課十分鐘呀...一天滿堂就會有一小時的下課了
跳舞不是這一刻想著下一刻的動作
而是把舞和音樂結合
聽著音樂 自然而然就會跳出一個接著一個的動作來

馬上就要表演了
希望能練的起來...
不要讓觀眾感覺好像我們都只是在記動作
沒有一點跳舞的感覺
一起加油吧
我覺得一定行的

我想不管什麼舞都一樣吧...
無論是武功 民族 (雖然我看不懂)街舞 爵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