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八_07

二寶常不認真講話,口語又帶些臭奶呆。
今晚,讓我深切感到非常困擾。
晚餐時間,孩子的媽突然喜悅的告訴我,
二寶在幼兒園同學認識個(他的)小公主。

我面色不驚異地聽著,邊看電視,邊吃著飯,
突然她問二寶說 “小公主叫什麼名字啊?”
只聽二寶小聲含糊地說「ㄨㄤ/ ㄐㄧㄚ ㄓㄣ」
我愣住,嘴巴閉上,放下筷子,
機器人式轉頭望向二寶,請他 再 說 一 次 !!

「ㄏㄨㄤ/ ㄐㄧㄚ ㄓㄣ」
「ㄨㄤ/ ㄐㄧㄚ ㄓㄣ」
「ㄏㄨㄤ/ ㄐㄧㄚ ㄓㄣ」

二寶的發音始終不能讓我放下心中大石,
最後只得手寫中文字 “黃”跟“王” 給他認,
他指向「黃」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身為父親的我,失職了。所以嚇到自己。

※※※※※※※※※※※※※※※※※※※※
害我差點變成八點檔肥皂劇的家長,
大喊 我是絕對~不會答應你們在一起的!
※※※※※※※※※※※※※※※※※※※※

附註:「ㄨㄤ/ ㄐㄧㄚ ㄓㄣ」音似宸爸主管名


宸爸記事-(恩)(3Y11M)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