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上午帶二寶到住家附近新玩具店晃逛。
他逛遍整家店後,一直對於這積木很執念,
但被我以他沒帶錢,也沒帶哥哥一起來為拒。

幸運的是下午跟他外婆共餐後回程,
外婆聽到他小一期中考100分,獎勵他100元。

週日晚,想說他跟哥哥都有佳績表現好,
所以還是帶他們去玩具店選購玩具。

出門前,他媽媽讓她帶50元出門(夠買積木),
怕他弄丟,還轉交給哥哥拿小零錢包保管。

只是到了店家,二寶下機車就急著跟哥哥拿錢,
我還當面提醒要好好保管,不要拿著拿到弄丟了。

只見他頭也不回地衝到積木架,叫著他哥哥過去看。
兩人討論完之後,就開始東看西摸的到處瞧。

逛沒幾分鐘,就看到二寶趴在一排貨架地面上,
哥哥站旁邊說二寶的錢掉了,他在找硬幣掉在那。

二寶不敢跟我說(怕被罵),自己跑去找店員求助。
那兩個年輕女店員連聆聽動作都沒有,
根本理都不理他,有夠劣評的(老闆女兒??)。

我在二寶跑去找女店員時,
拿手機手電筒往下探找,所幸找到,也拿起來了。

於是二寶見店員不理他,又衝跑回貨架下找,
只是這次跑錯櫃架,當然更是不可能找到。

我叫了他起來別找了,二寶哭的很傷心。
骯髒的手掌與手臂,哭花的眼睛與臉。

我看的出他真的很難過,但我覺得不能心軟。

沒告訴他我已經撿到了。也不打算還給他。
只有傳訊跟他媽媽說發生這個狀況。
我要讓他體會沒保管好物品的難受。
什麼也沒買,就趕著兩人回家。敗興而歸。

孩子,慶幸你年紀小就能遇到這種事情。
希望你能好好記取教訓,經一事長一智。
以後日子還長,更是要好好的看管自己物品。 
   
回到家中,二寶還是很難過,也被他媽唸了。

我也順便問哥哥有什麼想法。
哥哥覺得二寶很可憐,
願意分自己目前獎金給他(說才50元🤔),
我告訴他,錢是他的,讓他自己決定。
他自己去打開存錢筒,決定給,也拿給二寶了。
但我也要他不能以此事作為後續爭吵的威脅。

同一件事情,讓兩人各自學習一課。
我們也都彼此在學習成長。

#很好的一課
#機會教育

--

宸爸記事-(恩)(6Y8M)50元的機會教育

宸爸記事-(恩)(6Y8M)50元的機會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