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日期:2014.11.15(24W+2)
產檢醫院:柏仁醫院
產檢醫師:林文俊醫師
看診時間:10:00AM
寶寶狀況:
BPD(頭骨橫徑)6.38cm(GA25W+4;EDD2015\02\24)
AC(腹圍長)20.01cm(GA26W;EDD2015\02\21)
EFW(總體重)893g(GA25W+6;EDD2015\02\22)
性別狀況:♂
20141115-24W+2  

基本上24W產檢,二寶也是以往一樣比原週數大了約1~2週
醫生表示一切正常,但讓我擔心的是二寶的頭依然在上方,腳一直在踢我的膀胱造成我的頻尿
總之,就是胎位不正,當然現在週數不大,胎位還是可能轉正囉!

這次產檢重點是妊娠糖尿檢驗,檢驗結果超標,刺激太大
至於後續的二次複測後頭再說過><

本次產檢重點:妊娠糖尿檢驗(20141118通知結果異常163)
下次產檢重點:B型肝炎、愛滋病血液篩檢、德國麻疹疫苗

------------------------------------------------------------------------------
悽慘的妊娠糖尿二次複測經驗

複測日期:2014.11.19

沒想到這次柏仁效率超快,週二一早就通知我的檢驗結果異常
刺激超大,一整天工作心神不寧,隔天馬上就進醫院複檢了~

柏仁還傳了簡訊通知複測程序:
糖尿病複檢需空腹8小時,每日上午8:40~8:50間(超過九點即不能做檢測)
先至櫃檯掛號,再至產檢室報到,需服用10瓶糖水,並至檢驗室扎四次血

好恐怖的檢測內容阿,要服用10瓶糖水,5瓶都很想吐了!
今天一早就到醫院報到,共有三個媽媽要複檢(包含我)
原本以為是要抽血,沒想到只需要扎針(手指頭),用血糖機馬上就可以知道血糖結果
難怪護士說當天就能知道是否複檢通過

妊娠性糖尿病檢測方式:
診斷妊娠性糖尿病,最好是在24週至28週時,到醫院來做口服50公克葡萄糖水負荷試驗,當您喝下糖水一小時後抽血,如果血糖超過140mg/dl以上者為陽性反應,需要安排更進一步的耐糖試驗,即喝100公克糖水,來確定是否為妊娠糖尿病。一百公克耐糖測試須事前空腹,喝一百公克糖水前先抽一次血,喝下後一、二、三小時再各抽一次血,四次血糖數值中若有兩項或兩項以上超過標準,則可診斷為妊娠糖尿病

護士有說前三次如果都通過,就可以提早回家休息了~加油!

第一次扎針:空腹(需低於105mg/dL)
檢測結果:78mg/dL
輕而一舉就通過了,如果空腹測還沒過,我想之後大概也沒希望過關了
緊接著要喝10瓶糖水,滿滿一大杯,剛喝半杯還能接受,接下來半杯伴隨著嘔吐感勉強喝完
護士准允我們喝半杯水,暫時止住吐意!

第二次扎針:一小時(需低於190mg/dL)
檢測結果:176mg/dL
在網路上有查過,要多走走消耗代謝一下糖水,比較容易通過
前半小時四處走了走,後半小時嘔吐症狀加劇,只能坐著休息,真的是太噁啦!!
打嗝都有糖水味,居然連聞自己的手都有糖水味的錯覺!!
慶幸第二次扎針順利通過!

第三次扎針:二小時(需低於165mg/dL)
檢測結果:182mg/dL
由於第二次扎針順利通過,想說血糖會依時間下降,想說第三次扎針應該沒問題吧??!!
就待在檢測室看美劇(wifi網路訊號在檢測室狀況最好)
果然不能夠太自滿,可能在坐著休息的狀況下,導致代謝變慢
血糖不降反升,居然高達182mg/dL
天阿!!!!!這種狀況該怎麼通過第四次扎針阿~
護士在看了我的結果後,居然說,今天的三位媽媽怎麼第三次血糖都不降反升呢??!
大家再繼續努力一個小時吧!!聽了有點安慰??(有人陪= =)

第四次扎針:三小時(需低於145mg/dL)
檢測結果:100mg/dL
為了第四次要通過,我開始走出醫院,恰巧碰到填問卷的大嬸,因此拿到了一些贈品~GOOD!
1115贈品.JPG

緊接著走到附近麥克安妮幼兒園參觀及詢價,二寶出生後,宸就要到幼兒園囉~(之後再寫比較文)
我對麥克安妮幼兒園整體評價不差,11月底前預約付教材費3000元,不用註冊費喔!
細節之後再說.....
這樣就花了近40分,走回醫院,又到附近A+1晃晃,走到差點流汗了
第四次扎針,驚人的大降至100mg/dL完美通過!

結論:複檢時,不要太過自滿都不動,四處走走代謝一下糖水才有助複檢通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