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長輩帖一出爐,馬上引起我媽及我阿公極度反感!!!
反感內容如下:(第一.二糟,新人們審稿時一定不要犯)
     

1.第一糟(文字)-"我倆"文字錯誤應為"我"或省略
爸爸早些年因病去世,只剩我媽一人
鞠躬處只有我媽的名字,開頭居然寫"我倆"
我審稿時居然沒發現,真的太粗心了!(該罵!)

2.第二糟(切頭)-帥帥的頭被切頭了
當初攝影師取景時即是切頭,就平輩而言壓根都不會注意到!
選照時就是覺得好看才選的。(該罵!)
美編怎麼排一定都切頭,根本不可能幫我老公補頭嘛~>.<
(我同事們審稿時看了,也沒注意到切頭= =)
我媽特別強調"沒看到長輩帖放照片的"(真的假的??!!)
本來想重印照片,只好打消念頭!

由於以上第一.二糟
我媽提議貼照處用美術紙紙只印文字替代
避免重印而讓時間延遲發放!
當天直接發揮本業精神(美工),馬上排好長輩帖文字並組合完成!(後面補充)

發放時無其他問題,除了有人反應想看照片沒看到之外
我媽開始跟我抱怨沒照片(當初是誰強調"沒看到長輩帖放照片的")

恐怖的來了,我外公一看到長輩帖反應激烈!!!
甚至說不想來喜宴了~並且要我媽必須重印一張帖給他!
我媽快被我阿公氣哭了,來電跟我抱怨1~2小時(本人非常愧疚!)
反應內容如下:(第三.四糟因人而異,可參考)


3.第三糟(顏色)-顏色不是大紅色

我阿公認為喜帖就是要大紅色(還說它是"塞"色-台語)
我和老公一致認為酒釀紅喜帖比較有質感
當初選喜帖時,即省略大紅色,卻造成我阿公對喜帖第一眼的壞印象!

4.第四糟(形狀)-喜帖形狀不是直式長方形,而是偏方形
我阿公認為喜帖就是要直式長方形
方形帖根本就是觸霉頭(這究竟是那來的根據= =有人可以跟我說嗎??)
偏偏這方型帖就是因為它特別,老公特地選的!

基於以上四糟,早知道長輩帖的部份就讓長輩們處理就好
千萬不要自己處理,或者一定要非常非常細心
真的沒想到一個長輩帖可以鬧得那麼大!
媽!我錯了~讓你被阿公罵得那麼慘!

*事後補救方式:
延用喜帖,去9x9買搭喜帖顏色的特殊紙(質感比較好)
尺寸量好,喜帖內容利用軟體文字排版後,列印裁剪,,再組裝到喜帖上!
拼了命花了一個晚上把喜帖全部完成了!

 

------------------------------------------------------------------------------
順便分享一下還算可以的平輩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